Tuesday, May 22, 2018

時間不多了!台灣必須振作起來

綜觀北京當局近來針對台灣所有的文攻武嚇,雖有人民解放軍提升在鄰近區域的演習頻率,外加限縮台灣國際空間的種種企圖,中國仍然無法說服外界:已經把「統一台灣」列為第一優先要務。不過,情況是會改變的,而等到那天真的到來,台灣最好已經做足面對這項艱難挑戰的準備。但遺憾的是,目前實在看不出來,台灣有在認真地準備

其實原本的情勢會更加嚴峻。儘管北京方面得以展現軍力耀武揚威,並且取消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任期限制,台灣依然是中國共產黨必須纏鬥的難題。但是中國的國際處境艱難,包括與美國的貿易大戰迫在眉睫,以及部分民主國家因中國在其自家後院的活動頻繁,備感壓力而相繼反彈。 

此外,中國的經濟亦充斥著矛盾,從現況看來無從永續,在在顯示麻煩重重。這些困境雖不至於造成中國崩潰或中國共產黨垮台,卻足以讓習近平產生掌權的不確定感,而他對於有可能推翻他的人,也逐漸多疑起來(特別是現在的中國憲法,已無從要求國家主席下台)。中國對社會的每個部門,幾乎都加強了管控,中國人與外國同行之間的互動,也受到更多限制。這顯示出執政當局沒有安全感,民眾畏懼它而非愛戴。因此,國家穩定與政權確保,才是(目前)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優先考量,在可見的未來也依然如此。

Continues here.

No comments: